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概股回歸或趨嚴 滬綜指重挫2.82%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06]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6日市場盛傳,中國證監會擬暫緩中概股企業國內上市,再加上資金面趨緊、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連跌三日等原因,A股受壓大幅回調。6日滬綜指收盤重挫2.82%,報2913.25點,深成指和創業板指也分別暴跌了3.57%、4.27%。

傳聞指,中概股回歸國內借殼、重組、IPO均可能受限制。收市後,中證監發言人張曉軍回應,近三年有5家海外上市企業退市後,通過併購重組實現國內上市,引起市場質疑,此類企業回歸後,出現境內外價差,引發殼資源炒作等問題。他透露,目前,證監會正在對這類企業通過IPO併購重組可能引起的影響,進行深入分析研究。 上述表態,似乎顯示傳言並非空穴來風。

公開市場方面,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300億(人民幣,下同)7天逆回購操作,較周四的1300億大幅縮量。至此,本周央行在公開市場實現資金淨回籠2200億,延續了上周的淨回籠態勢。興業經濟研究咨詢股份公司資深債券研究員郭草敏表示,5月資金面仍將延續波動,需進一步關注信用風險,近期央行對流動性投放較為謹慎,容易令機構對資金面形成不安全感,這將直接影響資金出借方的積極性,增加市場利率的波動。

當日公佈的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5202,較前一日再調降74個基點,已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此外,還有市場消息指,五月才過幾日,多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東便開始迫不及待撤退,產業資本弱勢中繼續大幅套現。

在眾多利空的圍剿下,今日A股再臨大跌。滬指小幅高開,慣性上衝,上摸3003點,但在殼資源、通用航空等板塊的拖累下,很快回落,此後橫盤整理,1小時後快速下跌,早盤下挫1.85%。午後,大市依然弱勢震盪,券商股護盤未果,尾盤指數再度插水。

截至收市,滬指報2913.25點,跌84.59點,或2.82%;深成指報10100.54點,跌373.47點,或3.57%;創業板指報2129.19點,跌94.9點,或

4.27%。5月首個交易周,滬指累計下跌0.85%,深成指跌0.4%,創業板指下挫0.45%。量能有所放大,兩市共成交6617億元。

盤面上,各大板塊全線飄綠,中概股回歸或趨嚴,殼資源大幅殺跌,深圳惠程、精倫電子跌停,天津普林、上海三毛、精藝股份等個股跌幅均超9%。此外,地熱能、通用航空、人腦工程等概念板塊也跌幅較大,均超5%,銀行、石油等權重板塊則相對抗跌,跌幅不足2%。

中原證券的研究指,當前市場的賺錢效應顯著下降,無法吸引更多資金進場做多,滬綜指短期很難突破3000點整數關口的壓制,未來以時間換空間的可能性較大,投資者需要保持耐心,等待變盤時機的出現。

      責任編輯:萊拉
A股突現暴跌滬指險守2900點      [2016-05-06]
人幣匯率續挫 滬指午盤大跌1.85%      [2016-05-06]
A股觀望濃 滬指微漲0.22%      [2016-05-05]
A股成交縮量微漲 滬指緊逼3000點      [2016-05-05]
A股低迷 滬指維持震盪整固      [2016-05-05]
滬指跌0.05% 盤中站上3000點      [2016-05-04]
煤炭釀酒和鋼鐵領跌 滬指微跌      [2016-05-04]
滬指3000點關口蓄勢震盪整固      [2016-05-04]
A股五月「開門紅」 滬指漲近2%      [2016-05-03]
A股成交放量1700億 滬指收大陽線逼近3000點      [2016-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