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民進黨推新黨徽遭批:像性侵

2016-05-21
民進黨新黨徽備受爭議。民進黨新黨徽備受爭議。
合併前的民主黨和維新黨黨徽。合併前的民主黨和維新黨黨徽。

【文匯網訊】日本兩大在野黨民主黨及維新黨早前宣佈合併組成新政黨民進黨。民進黨日前公佈新的M字型黨徽,由兩道形似兩人手攜手藍及紅色線條組成。不過,新黨徽很快就惹起公眾指其涉及「猥褻」和抄襲的指控。

據鳳凰資訊報道,批評者指,黨徽就像一名男性在性侵犯一名女性。批評者認為,黨徽上後方的藍色線條看似一名男性,前方的紅色線條看似女性,他們前後站,一同面向右方,而後方的男性就如同在侵犯女性。另外,也有批評者指出黨徽涉嫌抄襲一家熱門糖果店的紅藍M字型商標設計。

民主黨黨魁岡田克週四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個新黨徽散發出一股活躍生氣,並有一同面向未來邁進的意味。他稱:「這是一個很好的黨徽。」這個黨徽是由廣告設計師三田村博和所設計,從公開徵集的3676件作品中脫穎而出。

早前報道:日本民進黨公佈新黨徽躍動感凸顯「面向未來」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本月19日公佈了新黨徽。黨徽設計為英文黨名首個字母「M」形狀,由形似兩人相靠的藍紅線條組成。

該黨黨首岡田克也在記者會上表示,「黨徽帶有面向未來共同前進的意義,充滿躍動感。」製作者三田村博和是廣告設計師,將獲得3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8萬元)酬金。

4件作品從公開徵集的3676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在徵得公眾意見後由民進黨的國會議員和地方組織投票選出了黨徽。

黨徽設計公示後有意見指出其與以「紅豆冰棒」出名的井村屋的標誌相似。岡田與該公司直接聯繫後獲得首肯,在向律師咨詢後也認為設計不存在問題。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