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雲南建自然保護區161個

2016-05-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樹勇 昆明報道)5月22日是聯合國確定的「生物多樣性日」,雲南舉行系列生物多樣性保護宣傳活動。記者獲悉,目前雲南省已建立各種類型、不同級別的自然保護區161個。

雲南省環保廳副廳長高正文介紹,今年是中國自然保護區發展60週年。雲南省自1958年建立首個自然保護區-西雙版納自然保護區,1997年出台管理條例,至今已建立包括國家級21個、省級38個、州(市)級56個和區縣級46個在內的自然保護區161個,總面積達2.86萬平方公里,占雲南國土總面積的7.3%,基本形成了佈局合理、類型齊全的自然保護區網絡體系。開展了巧家五針松、華蓋木、亞洲象、羚牛、滇金絲猴、綠孔雀、滇池金線鲃等珍稀、瀕危或特有特種的拯救、保護、恢復,滇池金線鲃等一批野生動植物物種及其棲息地的保護、人工繁育、種群恢復獲成功。

責任編輯:林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