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險守2800點

2016-05-25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因人民幣匯率創5年新低,受此不利等因素影響,引發市場再度擔心中國經濟前景,滬指今日高開低走,航空、貴金屬和汽車等板塊領跌。收盤時滬指跌跌0.23%,險守2800點。

投資者缺乏買盤興趣

受歐美股市隔夜大漲刺激,今日早盤滬指高開,滬指高開13點,電腦、軟件、證券等板塊領漲,9:51滬指沖高至2843點,上漲0.78%,但此後在運輸、農林牧漁等板塊下挫的拖累下,滬指漲幅逐步收窄,截至上午收盤時,滬指微漲0.27%,報2829.33點,深成指上漲0.38%,創業板上漲0.53%。

下午開盤後滬指持續震盪下跌, 航空、貴金屬和汽車等板塊領跌,在量能仍不能有效放大以及後續買力不足的情況下,1:42滬指由紅翻綠,並持續下挫,最低跌至2807點,跌幅0.49%。此後,電信造紙和煤炭等仍然領漲,但漲幅僅1%左右,滬指震盪反彈,尾盤再度小幅下跌,收盤時滬指跌0.23%,報2815.09等,深成指跌0.38%,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下跌0.26%和0.4%。兩市成交金額為3714億,較昨日持平,幫忙投資者缺乏參與熱情。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因人民幣匯率創五年新低,無疑再次引發人們對中國經濟前景的擔憂和資金外流,因此,投資者宜保持謹慎。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