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P2P陷窘境 皖十企發誠信宣言護盤

2016-05-26

【文匯網訊】(記者 趙臣)「我們向全國人民莊嚴承諾:我們不碰錢;我們不跑路;我們嚴守『四條紅線』……」日前,在行業學術研究機構安徽互聯網金融家的牽頭組織下,德眾金融董事長兼CEO許聖明、新安左右貸總經理昝宏、徽鹽金融總經理谷新生等10位安徽互聯網金融公司的負責人,通過知名互聯網金融微信公眾號發出誠信宣言,冀為P2P正名,成為業界熱點話題。

今年以來,隨著e租寶、三農資本、大大財富、中晉資產等偽P2P平台接連被查,內地互聯網金融的整體形象受到了巨大衝擊。在安徽,尤其是e租寶、三農資本等非法集資案的爆發後,該省網貸平台的全國聲譽江河日下,遭遇了嚴重的信任危機。據統計,安徽歷史上曾出現過222家P2P網貸平台,但目前僅存53家在正常運營。

監測數據顯示,2016年一季度,德眾金融、新安左右貸、徽鹽金融等上述宣言的安徽10家P2P平台,累計新增成交量13.69億元(人民幣,下同),平均每個平台新增成交量約1.37億元,是同期安徽53家正常運營平台平均0.88億元新增成交量的1.58倍。截至3月底,該10大平台累計成交量達到了54.92億元,平均每家成交量約5.49億元,是同期安徽P2P平台平均成交量的2.39倍。

安徽本土行業研究機構安徽互聯網金融家的分析人士表示,未來,隨著互聯網金融清理整頓工作進入收網階段和市場競爭的加劇,預計安徽P2P網貸平台的總體數量將進一步減少,但生存下來的合規、有實力的P2P企業,市場佔有率有望進一步提升。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