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記者疑似在敘利亞失蹤

2016-05-30
照片中的男子展示了寫有「救救我 這是最後的機會」日文字樣的紙張。照片中的男子展示了寫有「救救我 這是最後的機會」日文字樣的紙張。

【文匯網訊】疑似在敘利亞失蹤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42歲)的男子照片於本月29日被公開。

據中國新聞網5月30日報道,照片中的男子展示了寫有「救救我 這是最後的機會」日文字樣的紙張。自稱在敘利亞國內從綁架安田的武裝分子處獲得照片的中間人將照片發送給了日本共同社等多家媒體。

該照片隨後也在網上公佈。據中間人稱,綁架安田的是「基地」組織旗下的極端組織「努斯拉陣線」。

對此,日本外務省官員30日向媒體表示:「我們視其為安田本人,正在加緊收集情報。」

據稱,照片於28日由「努斯拉陣線」拍攝。中間人可能是以土耳其為據點的敘利亞人支援組織的成員。

照片中長髮且留著鬍鬚的男子身穿橘色衣服,手拿一張手寫的「救救我 這是最後的機會 安田純平」的紙張。

據中間人稱,「努斯拉陣線」方面威脅若不盡快同意談判,將把安田交給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據分析,「努斯拉陣線」的目的是獲取贖金,可能是因急於談判而公開了照片。

據瞭解,安田2015年6月從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經陸路進入敘利亞後失蹤。他很可能是在被當地犯罪團伙綁架後落入「努斯拉陣線」手中的。

今年3月,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網站上還出現了自稱安田的男子發給家人的視頻信息。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