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國際機場八月起開徵建設費

2016-05-31

【文匯網訊】香港機管局公布,今年8月1日或之後發出的機票,將徵收機場建設費,為第三條跑道系統擴建項目提供資金。所有於香港國際機場離境、過境及轉機的旅客均受影響,收費水平將按飛行距離、機票等級等而定,費用由70至180元(港元,下同)不等。

「長途」定義為目的地包括美洲、歐洲、中東、非洲、西南太平洋及印度次大陸,除此之外目的地均算「短途」。「過境旅客」指抵達及離開均乘坐同一航班編號的同一架飛機,而且沒有在機場區經過入境檢查的旅客; 「轉機旅客」則是指24小時內乘坐不同航班編號的不同飛機抵達及離開的旅客。

機管局表明,徵費旨在為三跑道系統擴建項目提供資金,將在三跑道系統相關的一切借貸悉數償還前持續徵收機場建設費,整個收費期間,機場建設費的收費水平維持不變。

資料顯示,三跑項目耗資約1415億元,預計2023年完工,分別透過機管局對外舉債借貸、停止向政府派息,以及向旅客及航空公司徵費分擔。其中透過收取機場建設費,可籌集資金約260億元,即總開支成本的18%。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