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記借人權問題發難 王毅六連問怒斥

2016-06-03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在中加兩國外長記者會上有一名加拿大記者就向加拿大外長提問,指責中國的人權狀況,那王毅部長主動表示說,這個問題涉及中國,他要做出回應,隨即在現場針對這名記者進行了反擊,指他對中國充滿了偏見。

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你的提問充滿了對中國的偏見,和所謂不知道從什麼地方來的傲慢,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你瞭解中國嗎?

你去過中國嗎?

你知道中國從一個一窮二白的面貌把六億以上的人擺脫了貧困嗎?

你知道中國現在已經成為人均8000美元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嗎?

如果我們不能夠很好的保護人權的話,中國能取得這麼大的發展嗎?

你知道中國已經把保護人權列入到我們的憲法當中嗎?

我要告訴你最瞭解中國的人權狀況的不是你,而是中國人自己;你沒有發言權,而中國有發言權,所以請你不要再做這種不負責任的提問。中國歡迎一切善意的這種建議,但是我們拒絕任何無端的指責。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