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波蘭總統點贊習近平來訪

2016-06-20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報道,當地時間6月19日,習近平主席抵達華沙,開始對波蘭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波蘭總統杜達表示,習近平主席在不到三個月的時間裡第二次出訪中東歐,傳遞出習主席全面認可該地區的活力和重要性。

「我堅信習近平主席完全瞭解本地區的情況。我們發展得很快,中國也是如此,「杜達總統在接受《中國日報》獨家專訪時說道。

現年44歲的杜達總統表示,波蘭做好了歡迎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的準備。習主席剛剛結束對塞爾維亞的訪問,19日抵達波蘭。

今年3月底,習主席對捷克共和國進行了國事訪問,此訪加強了兩國的政治關係,還簽署了數十個經貿項目協議。

杜達總統去年11月曾訪問中國。他說:「習主席第二次(三個月內)訪問凸顯了中東歐對中國的重要性。」

他表示,在第一次訪問中國時,就被中國數千年的歷史和文化遺產深深打動。

他強調,習近平主席將發現,波蘭及整個中東歐地區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市場,有無限多的機會進行更深層次經濟合作。

杜達總統訪華期間,兩國簽署了「一帶一路」倡議相關合作文件,波蘭也正式成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一員。

杜達總統還說道:「我們將習主席此次(訪問)視為尋找投資新途徑的良機,希望中國為波蘭和中東歐其他國家宏偉的基礎設施項目提供資金。」

杜達總統表示,波蘭需要建造更多的公路和鐵路,連接波羅的海和巴爾幹半島,而中國將在其中發揮重要作用。

「我們也希望波蘭企業能受益於『一帶一路』,」杜達說。他同時表示,波蘭企業經驗豐富,勞動力素質高,確信能與中國企業建立持久而卓有成效的合作。

杜達表示,中國政府在國際舞台上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許多中國公司享譽海外,贏得了尊重,中國最近幾十年還讓數百萬人擺脫了貧困。

他稱,中國面臨的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城市和農村地區存在社會不平等和發展不均衡的現象。他瞭解到中國政府採取了許多措施解決這個問題。

「另一方面,許多歐洲國家最近也不得不應對同樣的問題,」他說。

杜達總統表示,習主席訪問期間,兩國將簽署數十個雙邊協議,這將為中國和波蘭之間的進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但是,我們的關係不應該僅僅是經濟層面的,」他說道。「我相信,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會愛上波蘭文化、音樂以及美食。」

責任編輯:劉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