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鹽城幼兒園老師拚死護住120名兒童

2016-06-24
幼兒園第三層房頂已被狂風全部掀掉幼兒園第三層房頂已被狂風全部掀掉
老師在這扇破損的木門後面,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孩子們老師在這扇破損的木門後面,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孩子們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在此次江蘇阜寧、射陽遭受龍捲風、冰雹等自然災害事件中,新溝鎮的計橋幼兒園被大風掀翻了第三層屋頂,裡面正在上課的120名兒童卻僅有7人受傷。這是因為事發時6名老師用自己身體堵住教室大門,護住了班上的孩子。目前受傷的7名兒童中,5名兒童在阜寧縣醫院接受治療,另2名受傷較重已被送往鹽城市醫院。堵門的老師均有不同程度受傷。

說起龍捲風來臨的情景,計橋幼兒園的老園長心有餘悸。「大概是兩點半以後,我看天色很暗,就準備早點分發下午的小點心,讓家長早點來接孩子,那時候他們已經午睡起來在上課。突然風就大了起來,外面一陣亂響,孩子們一下就害怕了。」老園長告訴人民網,風來的時候一下子就把教室外的健身設施摧毀了,院牆也很快被吹倒。

隨後便是孩子們的尖叫和哭泣,老園長見狀連忙大喊,「快堵門,老師都去堵門!」計橋幼兒園共有大,中,小三個班級,總共120名孩子,每個班級40人左右,每個教室各有兩扇門。

就這樣在孩子們的尖叫聲中,6名教師每人守住一扇門,「風太大了,用手推也擋不住,用腳頂也擋不住,我們都撲在門上。」有的木門很快被吹破出來一個窟窿,教師們連忙用自己的背部、頭部或胸膛堵住窟窿,任憑冰雹和磚石砸在自己身上,一直持續到災難結束。

風雨漸歇,6名教師都受了不輕的傷,有的滿臉是血。他們顧不上自己,趕忙一邊安撫驚嚇過度孩子們,一邊撥打急救電話,帶受傷兒童去醫院。出來一看,用來午休和儲藏的幼兒園第三層房頂已被狂風掀得乾乾淨淨。

事後統計,該幼兒園120名兒童僅7人受傷,目前都在醫院接受治療。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