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聯合打擊偷渡 港方截獲偷渡者降55%

2016-06-27
粵港警方聯合打擊偷渡第三次工作會議。記者 何花 攝粵港警方聯合打擊偷渡第三次工作會議。記者 何花 攝

【文匯網訊】(記者 熊君慧、石華、何花 深圳報道)內地公安機關與香港警方今天下午3點30分在深圳召開粵港邊界打擊偷渡行動第三次聯合工作會議。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與公安部邊防管理局局長陳定武主持會議,並透露兩方持續打擊效果明顯,港方截獲偷渡人員同比降55%。

記者從會議瞭解到,今年2月以來,公安部針對外籍人員轉道內地偷渡香港的突出情況,部署了廣東、廣西、雲南、新疆4省同香港聯合打擊偷渡行動,行動將持續至7月20日。截至6月26日,內地四省區公安邊防、出入境部門破獲偷渡香港案件205起2100人,抓獲境內外組織、運送者218人,打掉跨境、跨區域組織偷渡團伙12個。

據香港警方通報,港方截獲的東南亞和南亞籍偷渡人員同比下降55%,案件高發勢頭得到有效遏制,有力維護了香港社會安全穩定。

會議結束之後,黎棟國將就本次會議內容回答媒體提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