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新報告一例寨卡病毒病例

2016-07-11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11日晚,廣東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通報,廣東新增一例輸入性寨卡病毒病例。經救治,患者病情減輕。

據通報,患者陳某,女,40歲,旅蘇裡南籍華僑。7月9日日從蘇裡南(為寨卡病毒疫情發生國)抵達白雲國際機場入境。入境時申報頭痛2天,皮疹1天。經工作人員現場檢查,發現她全身有散在皮疹。檢驗檢疫部門立即啟動與衛生計生部門的聯防聯控機制,將病例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7月9日和10日,經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和廣東省疾控中心檢測發現,患者唾液等樣品中寨卡病毒核酸呈陽性。專家組根據患者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確診為輸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患者症狀較輕。

專家分析,廣東省發生輸入性寨卡病毒病的風險將仍然存在。隨著氣溫上升,蚊媒活動逐漸活躍,由輸入病例引起本地感染的風險也將加大。專家提醒,從疫情發生國家回粵人員要做好防蚊措施和自我健康觀察,發現有發熱和皮疹,及時到醫院診治,並主動告知醫務人員相關旅行史。孕婦及計劃懷孕女性近期要慎重考慮前往發生疫情國家(地區),如必須前往疫情國家,請務必做好防蚊措施。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