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憑試今放榜 吳克儉勉勵考生繼續努力

2016-07-13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第五屆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到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向應屆考生派發成績通知書,勉勵學生繼續努力。

吳克儉說,不論成績如何,只要同學維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具自信心,按興趣繼續努力,定能找到合適的道路,邁向目標。

他又說,今年考生的整體成績平穩進步,42.2%日校考生取得符合大學入學要求的「3322」成績,較去年上升1.9%,而五科考獲第2級的日校考生則達71.2%,較去年升1.7%。

今年共有約68,000名考生,各院校和培訓機構提供近74,000個學額,包括逾24,400個學士學位、31,700多個副學士學位、11,300多個毅進和其他文憑學額等。

吳克儉表示,文憑試在國際上的認受性不斷提高,現已獲逾240所外國高等院校接受為升學資歷。他呼籲社會多給予學生鼓勵,讓他們能夠實現夢想。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