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葛珮帆報名參選新東 周浩鼎冀與其雙雙入局

2016-07-18

【文匯網訊】(記者 陳庭佳)民建聯在新界東派出兩隊參選,其中由葛珮帆領軍的團隊18日率先報名,多名社團及地區領袖與逾百義工到場力撐葛珮帆連任,參選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界別的周浩鼎團隊也亮相爭取支持。葛珮帆慨嘆社會撕裂令香港沉淪,希望繼續在議會為民請命、為「理」發聲,又指新界東出現大混戰,自己一票都不能少,需要每個愛護香港的選民支持。周浩鼎希望與葛珮帆雙雙入局,頂住經常搞拉布、搞流會的議員。

葛珮帆18日聯同團隊成員,包括莊元苳、董健莉、陳博智、招文亮、李家良、溫啟明、羅棣萱和黃自勇,一同到沙田民政事務處報名參選,獲民建聯副主席、沙田區議會副主席彭長緯,西頁區議會副主席吳仕福,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梁亮勝、副主席何毅強,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吳換炎,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陳國旗等社團及地區領袖到場打氣。

新東主戰場 一票不能少

多名民建聯沙田及西頁區議員和地區幹事現身支持黨友,而周浩鼎的「琳鋒鼎李」團隊也亮相爭取支持。眾人與百多名義工高喊口號以壯聲威:「為香港,創出路!」「葛珮帆連選連任!」「周浩鼎馬到功成!」

葛珮帆表示,今日的香港得來不易,是幾代人辛苦努力拚搏的成果。不過,破壞容易建設難,香港最近幾年出現很多暴力、撕裂、爭吵,令香港沉淪。她指自己過去4年在立法會仗義執言、為民請命、為「理」發聲,守住議會的正能量,承諾團隊會秉持上善若水的精神,以謙卑包容的心努力拚搏、實事求是。

她形容選情極之嚴峻、不容樂觀,因新界東是主戰場,有很多張名單出選,建制派及反對派都陷於大混戰。她強調自己一票都不能少,需要每個愛護香港的選民支持她連任,呼籲選民認清真正的建制派,而民建聯多年來都堅守崗位,是真正守護香港的團隊。

被問到去年區議會選舉落敗會否影響爭取連任的信心,葛珮帆指區選與立法會選舉是兩場不同的選舉,對自己在立法會的工作非常有信心,不過拉布令她要長時間留守立法會,少了時間落區,選舉期間會加緊接觸市民。

她在報名後更在facebook上載片段,表示團隊已簽署確認書,確認清楚明白香港基本法關於香港和國家關係的條文,並加上「效忠香港唔駛扭扭擰擰」、「『港獨』害香港」等主題標籤(hashtag)。

用好兩張票 踢走拉布怪

周浩鼎就希望與葛珮帆雙雙進入議會,呼籲沙田、馬鞍山、西貢及將軍澳的選民用好手中兩票,「地區直選葛珮帆,新界『超級』投浩鼎」,頂住經常搞拉布、搞流會的議員。他又指很多基建及民生工作需要處理,不能再這樣糾纏下去,否則社會將停滯不前。

對於反對派有多張名單出選「超區」,會否對其選情有利,周浩鼎認為這不一定,但強調自己作為參選人,無論是誰人「落場」,都要全力以赴爭取支持。

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名單還有新民黨容海恩、自由黨李梓敬、西貢區議員方國珊、民主黨林卓廷、工黨張超雄及「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 已報名參選區議會(第二) 界別的還有民建聯李慧琼、民主黨涂謹申及鄺俊宇、公民黨陳琬琛、民協何啟明及「街工」梁耀忠。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