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低迷震盪 中小盤活躍

2016-07-20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今日,A股仍然是低迷窄幅震盪,中小盤受到投資關注,上午中小板、創業板一度翻紅,但下午市場轉弱,公共交通、家居、醫療保健等走強,但有色、船舶、航空和電力等領跌,收盤時滬市、深市均翻綠收盤。

成交持續萎縮 38股漲停

今日,滬指微跌低開,很快在中小盤互聯網、家居、醫療保健等板塊領漲下快速反彈,開盤16分鐘後滬指由綠翻紅,但是,紅盤僅維持了半個小時,在有色、銀行、船舶和電力等大盤股調整壓力下,上證指數再度震盪下挫,10:51滬指跌至3022點,跌幅為0.43%,但此後多方再度發力,積極拉抬中小盤反彈,滬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盤時,滬指微跌0.02%,報3035.87點,深成指上漲0.26%,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上漲0.06%和0.56%,創業板再度在A股市場中一枝獨秀。此外,萬科在復牌半個月以來大跌30%,不過,今日出現上漲,午盤收盤時漲0.94%,報17.27元。

下午,滬指開盤後仍低迷震盪,1:25後在有色、船舶、航空等大盤股板塊持續調整壓力下下行,但下跌幅度並不大,2時最低跌0.29%。但多方此後拉動家居、醫療等中小盤領漲,滬指跌幅縮窄,至2:30滬指一度接近平盤。但尾盤空方再度施壓,滬指又震盪下行,截至收盤時,滬指收盤時跌0.29%,報3027.9點,深成指跌0.17%,報10759.9點,中小板和創業板指數分別下跌0.31%和0.23%。兩市共計有38股漲停,僅3股跌停,仍然表明中小盤受到市場關注。兩市共計成交5054億,較昨日萎縮了113億,表明部分投資仍保持觀望。

近日基礎產業司與地方發改委、充電基礎設施服務企業和國家電網公司交流座談,針對停車場與充電基礎設施一體化建設推進相關工作。充電樁產業下半年市場需求有望放大,充電服務存較大發展空間。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目前,市場仍然維持震盪整固,權重板塊萎靡不振,中小市值題材股輪番表演,市場成交量繼續萎縮,觀望氛圍濃厚。投資者可以挖掘尚未出現大幅反彈的品種,逢低埋伏。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