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女嬰肝功能衰竭 家長疑與疫苗有關

2016-07-30

【文匯網訊】日前,深圳一名八個月大的女嬰在醫院接種疫苗後出現肝臟衰竭症狀,家長懷疑與所注射疫苗有關。而深圳市龍崗區衛生衛計局回應稱,暫時無法確定患兒症狀與疫苗有關。

據央廣網7月30日報道,7月23日,深圳一名8個月大的嬰兒在深圳市龍崗區龍珠社康中心接種麻疹風疹聯合減毒活疫苗和A類流腦疫苗,接種之後女嬰並未有異常反應,但在當天下午六七點鐘,孩子父親發現孩子臉色和眼球開始泛黃,但飲食正常,也就沒當回事。次日,帶孩子去醫院檢查,檢驗報告結果卻令他十分震驚。報告顯示,12項檢驗結果中7項高於或低於參考值,其中轉氨酶嚴重超過參考值,肝功能嚴重衰竭,之後還有可能會出現腦積水等症狀。7月26日,女嬰便住進重症監護病房。因此,孩子家長懷疑,孩子突然出現的症狀,與日前接種的疫苗有關。

7月27日,深圳市龍崗區衛生衛計局回應,根據初步會診結果,患兒急性重症肝炎的發生是否與本次疫苗接種有關暫時還無法確定,還需繼續收集相關醫學證據和分析臨床轉歸方可定論。回應還表示,深圳市龍崗區第二人民醫院龍珠社康中心預防接種門診,是龍崗區衛生計生局指定的預防接種門診,接種人員均具有執業資質,並經過深圳市預防接種人員上崗培訓並考核合格。女嬰接種的疫苗均屬於一類疫苗,是由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統一招標採購的,疫苗運輸和儲存也都符合規定。女嬰症狀是否和接種疫苗有關,還需要進一步分析研究。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