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洪秀柱:「台獨」代價是戰爭

2016-07-30
洪秀柱認為,講「獨」可能要付出戰爭的代價。洪秀柱認為,講「獨」可能要付出戰爭的代價。

【文匯網訊】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30日)表示,搞台灣「獨立」要付出的代價可能是戰爭,但有多少人願意拋頭顱灑熱血?有人在「立法院」講話很大聲,卻有各式各樣理由不當兵。她認為政治人物不該對年輕一代散佈「仇中」思想,應齊心協力為台灣找出路。

據中國台灣網綜合台灣媒體報道,洪秀柱上午出席黨內「青年菁英共識營」,演說「黨的中心思想與再造」時表示,回顧歷史,外界談到國民黨只剩「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她也來自政治受難家庭,大家不應忘記歷史教訓,卻有政客重新撕裂傷痕,製造新仇恨對立,何其悲哀,導致社會氛圍充滿仇恨。

她認為要為台灣未來找出路,現在講到「統」就害怕,怕被戴「紅帽子」,沒人敢談;但「獨」有辦法嗎?講「獨」可能要付出戰爭的代價。她問:「你有為台灣『建國』努力,腦袋掉了都沒關係的氣魄嗎?」她說,有些人講得很氣魄,事到臨頭跑得比誰快,有些人在「立法院」講話很大聲,問當過兵沒有,「笑死人,各式各樣的理由不當兵」。

她表示,現在有人覺得大陸不會打台灣,但如果經濟封鎖,「陸客少來了幾個就哇哇叫」,人家來時說那麼多、吵死了,要改找歐美、日本客來。她說,不要忘了台灣剛開放出境旅遊時也被歐美詬病,說台灣團吵鬧、亂拿旅館東西,但隨著進步就不再這樣。她強調,我們不能用歧視、仇恨的言論面對大陸人。

談到國民黨要再起,洪秀柱指示台北市黨部幹部要好好找人,看誰該選里長、議員,交出名單,各國民黨副主席現在都有分工責任區,所有幹部馬不停蹄尋覓人才。但有人見縫插針,說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勤跑基層是要挑戰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回應,「就算是,為什麼不可以?」,「有德者得天下,有能者得其位」。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