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里約奧運 中國女排苦戰五局不敵荷蘭

2016-08-07
女排比賽現場女排比賽現場

【文匯網訊】據鳳凰體育報道,北京時間8月6日晚,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排小組賽展開首輪較量。B組的中國女排迎來首個對手荷蘭隊,最終中國女排在苦戰五局後2-3告負,五局的比分分別是23-25、25-21、25-18、22-25和13-15,遭遇開門黑。中國女排第二輪的對手將是意大利女排。

本次奧運會,中國女排跟美國、塞爾維亞、意大利、荷蘭和波多黎各同在B組。小組前4名進入八強,中國女排首個對手是荷蘭。中國女排首發為主攻2號朱婷、9號張常寧,副攻11號徐雲麗、17號顏妮,接應6號龔翔宇,二傳16號丁霞和自由人15號林莉。

首局比賽,朱婷、顏妮率先拿分,荷蘭隊進攻效率很高,雙方緊咬比分,老將徐雲麗發揮經驗優勢,三號位的短平快、二號位扣中後排確保比分來到8-8平。荷蘭隊此後攻勢佔優,朱婷進攻被攔,中國隊連丟3分,郎平叫了暫停。暫停後,朱婷四號位扣斜線得分,龔翔宇扣中大斜線,中國隊持續追分。荷蘭隊穩定攻勢持續領先,斯洛特耶斯二號位反擊打中後,中國隊13-16落後。此後徐雲麗攔網、張常寧反擊迫近比分。楊方旭和魏秋月換下龔翔宇、丁霞,朱婷、徐雲麗接連攔網得分,中國女排成功18-17反超。局末階段雙方爭奪激烈,丁霞與龔翔宇再度上場,顏妮三號位短平快打中雙方戰至22-22。關鍵時候荷蘭隊率先拿到局點,成功造打手出界後,中國女排23-25丟掉首局。

第二局,4-4平朱婷開始發力,四號位接連打中,丁霞發球直接得分,荷蘭隊進攻又被攔死,被迫叫了暫停。暫停後朱婷再次得分,荷蘭隊進攻連續失誤,中國隊發球施加壓力,攔網也持續發威,很快中國隊14-5拉開比分。此後雙方互有攻守,龔翔宇繼續發球、徐雲麗造打手,荷蘭隊一傳崩盤。惠若琪上場換下徐雲麗。朱婷四號位進攻打中,中國隊21-12遙遙領先。朱婷輕吊、龔翔宇造打手、張常寧扣斜線,中國隊24-14獲得局點。此時中國隊有些鬆懈,連丟7分,郎平用魏秋月上場換下丁霞,顏妮網前爭奪終得手,中國隊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郎平使用魏秋月主打,張常寧扣球、徐雲麗背飛、朱婷攔網,徐雲麗背快確立7-4領先。朱婷四號位強攻打中,雙方發球互送失誤,朱婷四號位扣球直接釘地板,中國隊繼續以15-9領先。此後朱婷依然活力十足,龔翔宇二號位吊球,徐雲麗攔網,中國隊19-13擴大領先優勢,荷蘭隊被迫叫暫停。徐雲麗攔網、龔翔宇發球、張常寧造打手持續拿分,荷蘭隊展開追擊,但中國隊還是順利獲得局點,再次攔網得分後,中國隊25-18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荷蘭隊展開反撲,徐雲麗攔網、張常寧反擊、朱婷後三打中,荷蘭隊同樣進攻有效,惠若琪上場換下張常寧。龔翔宇重扣打成,但是荷蘭隊成功9-7領先比分。落後局面下朱婷連續進攻得手,中國隊11-9反超比分,此後龔翔宇進攻、徐雲麗背飛持續確立領先,朱婷四號位開網強攻打中,中國隊16-14領先。袁心玥上場換下顏妮,荷蘭隊不甘示弱緊咬比分,中國隊進攻受挫,惠若琪接一傳失誤,荷蘭隊18-17反超。此後中國隊持續被動,丁霞與楊方旭上場換下魏秋月與龔翔宇,中國隊20-23落後,荷蘭隊乘勢獲得局點,中國隊挑戰失敗後,22-25丟掉第四局。

決勝局,龔翔宇扣斜線、徐雲麗短平快、袁心玥攔網確立領先。張常寧發球給對手很大的壓力,龔翔宇後二的進攻打成後中國隊7-4領先,荷蘭隊被迫叫暫停。暫停後荷蘭隊開始反撲,朱婷四號位進攻打中11-9領先兩分。荷蘭隊此時連續追分成功扳平並反超。最終中國隊沒能咬住,13-15丟掉決勝局。中國女排總分2-3不敵荷蘭。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