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總統怒斥美駐菲大使:干預菲律賓選舉

2016-08-07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援引菲律賓媒體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5日晚間再度公開發飆,怒罵美國駐菲大使古德伯格,指責對方干預菲國政治事務。

5日晚間,杜特爾特在菲中部城市宿務拉布拉佈兵營內面對軍人發表講話時稱,他與美國國務卿克里「還可以」,與他吵架的是美國駐菲大使古德伯格。他在用髒話罵過古德伯格後,坦言自己被古德伯格惹火了。

杜特爾特指責古德伯格在菲律賓今年舉行總統選舉期間不時發表言論,干預菲國選舉,「他本來不該這麼做」。

杜特爾特與古德伯格在選前就打過激烈嘴仗。當時,杜特爾特一度放話要求古德伯格「閉嘴」,並公開揚言,如果美國要斷絕與菲律賓的外交關係,他不會在乎。

7月27日,美國國務卿克里曾經訪問菲律賓,並在古德伯格大使陪同下拜會杜特爾特總統。克里當時承諾向菲律賓政府提供3200萬美元資金援助,用於支持菲律賓加強執法培訓和服務。

據菲律賓媒體報道,杜特爾特5日晚間在提到這筆援助時調侃稱,「他(克里)甚至還給我和洛倫薩納(菲國防部長)留下3200萬美元,這看起來不錯」,「讓我們再辱罵他們一次,這個瘋子還會再來巴結我們。這都與錢有關」。

美國駐菲大使館顯然已注意到杜特爾特的上述言論。美國駐菲大使館官員6日對外聲稱,美國向菲律賓提供的這筆3200萬美元援助資金並非新增援助款項,之前早已撥出,只是最近才開始落實使用。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