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G20討論南海問題?中方:解決全球經濟問題是共識

2016-08-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舉行在即,在南中國海爭端緊張局勢的背景下,有外國輿論指有的國家希望在峰會上提出南海問題。中國副外長李保東周一在北京的吹風會上表示,此次峰會關注的主題是全球經濟增長與治理,以及如何促進貿易與投資增長等,這是各方的所達成共識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不同的會議有不同的議題,此次峰會必須集中精力,聚精會神,做好一件事,討論會議主題,找到解決的辦法。

此外,因美韓日前宣佈將在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亞太局勢高度緊張,再加上中日釣魚島之爭,外界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期間,是否會與美、日、韓領導人分別舉行雙邊會晤。對此,李保東向本報記者回應稱,此次二十國集團成員和嘉賓國領導人及有關國際組織負責人都將應邀與會,各國領導人雲集,其中提出與中方舉行雙邊會見的國家也很多,峰會日程安排也非常緊湊,有關雙邊會晤安排仍溝通,一旦有消息將對外公佈。

他強調,中國堅決反對美韓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並已在多種場合表達了這一堅定立場。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