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土耳其總理宣佈向恐怖主義全面開戰

2016-08-26

【文匯網訊】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26日在伊斯坦布爾表示,當天土東南部捨爾納克省發生的爆炸襲擊毫無疑問是庫爾德工人黨製造的,土耳其將向恐怖主義全面開戰。

據新華社報道,耶爾德勒姆當天在同來訪的保加利亞總理鮑裡索夫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土耳其能克服接連發生的恐怖襲擊帶來的傷痛和困難。他強調,沒有任何恐怖勢力能要挾土耳其,土將全面打擊恐怖主義。

「我向全體土耳其國民宣佈,土耳其已經向恐怖主義發起全面戰爭,土耳其不會向恐怖主義低頭,將讓恐怖分子血債血償。」耶爾德勒姆說。

當地時間26日清晨,捨爾納克省吉茲萊區一個警方檢查站遭庫爾德工人黨汽車炸彈襲擊。捨爾納克省長辦公室發佈消息說,襲擊已導致11名警察死亡、78人受傷。

7月15日未遂政變發生後,土東南部爆炸襲擊有所增加,最近一周更是接連發生。土耳其官方稱,針對警方的襲擊均為庫爾德工人黨製造,20日發生在加濟安泰普省省會加濟安泰普市婚禮現場的爆炸則疑似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製造。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於1979年,試圖通過武力建立獨立國家,現已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視為恐怖組織。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