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青讚成都之行令人回味

2016-08-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冬、向芸成都報道)結業儀式上,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董真真代表學員們,分享了此次「成都之行」的心得,稱此次行程十分精彩,令人多番回味。「我是懷著非常期待、興奮而激動的心情報名的,四川是國寶熊貓的重點保護基地,而且也是5.12大地震的所在之處。我希望在這個旅程中看到這兩個四川獨特之處,我真的非常高興,因為我的願望都成真了。」

除了這兩項活動外,主辦單位還安排了豐富的行程,董真真說,「我們參觀了博物館,到成都大學菁蓉學院跟香港援建的奧林匹克運動學校參觀交流,讓我們見識很多,眼界大開。雖然在香港已經對這兩個地方略有所聞,但親自體驗讓我對這些地方更瞭解不少。」

董真真坦言,尤其是在奧林匹克運動學校,當同學們看到不管是練習場地還是宿舍,都是沒有空調的,「對我們這些在香港嬌生慣養的學生來說,真是驚歎不已。」在菁蓉小鎮參觀時,同學們感受到年輕創業家們的心中理想,「他們的堅持以及成功創業故事,這些都真的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而都江堰水利工程、洛帶古鎮、武侯祠、錦裡等,都讓我們見識到中國偉大的建築和文化,真的讓人驚歎。」董真真說,希望未來之星未來也會舉辦更多同類型的活動,讓更多學生瞭解中國。「過去七天的行程中,我還認識到很多朋友,我們有許多機會分享自己的看法。以汶川地震為例,當年帶給我們的震憾仍歷歷在目,現在我們已經上大學了,都想要把自己的專業,應用到預測地震和災後重建上。希望能夠運用自己學到的一點知識,減低災禍對所有同胞的影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