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杭州進入G20峰會時間 籌備工作被讚「高水準」

2016-09-03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綜合外媒報道,境外媒體稱,2016年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第4次協調人會議9月1日在杭州舉行。各方高度肯定杭州峰會和本次協調人會議的籌備工作,一致讚賞中方作為主席國在成果推進、組織安排等各方面體現出的高水準。

據拉美社9月1日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表公報稱,各方已就《G20創新增長藍圖》《G20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行動計劃》和G20支持非洲和最不發達國家工業化倡議等一系列具有開創意義的重要文件基本達成一致。各方還就G20全球貿易增長戰略、全球投資指導原則和反腐敗追逃追贓高級原則等達成基本共識。

公報指出,各方對杭州峰會取得成功充滿信心,相信峰會必將在G20歷史上留下深刻印記。

報道稱,各方強調,自2015年12月中國接任G20主席國以來,G20進程平穩、順利而富有新意,取得一系列開創性的成果。

中方G20事務協調人、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主持會議。此次協調人會議的核心任務是為峰會做最後的政治準備,特別是就峰會最重要的政治成果——領導人公報進行磋商,並在各方達成一致後向峰會提交。

另據香港中通社9月1日報道,在9月1日舉行的2016年G20工商界活動(B20)新聞發佈會上,2016年B20主席、中國貿促會會長姜增偉表示,B20杭州峰會已經準備就緒。

姜增偉介紹,習近平主席將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多國領導人將出席開幕式,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貿組織等重要國際組織的負責人也將出席峰會,與工商界代表同台交流。

這表明,B20的作用得到了各國政府的充分認可和高度重視,各有關國際組織也希望在這個平台上聽取國際工商界意見,獲得推動國際經濟合作的真知灼見。

報道稱,這次峰會上,全球政、商、學、研各界精英雲集。其中,工商界代表將來自32個國家、26個國際組織。參會企業中,共有世界500強140多家、中國企業500強100多家。

B20杭州峰會將於3日下午開幕,4日中午閉幕。作為G20機制的重要配套活動,B20是各國工商界參與全球經濟治理和推動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平台。B20彙集國際工商界意見、形成政策建議報告,向G20峰會提交,供G20成員領導人決策參考。

據德國《商報》網站9月1日報道,對中國而言,G20杭州峰會是其悠久歷史中的一個大事件,中國在回歸強大的道路上向世界發出重要信號。

在中國歷史上,還從未有過如此多的手握重權的政治家前往中國,中國也從未擁有如此大的世界政治構建空間。北京對此次峰會感到非常驕傲,因而峰會的準備工作才會做得如此全面。

報道稱,中國曾長期處於世界政治的外圍,而如今在G20這一平台上扮演起核心角色。對中國人而言,這是歷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