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愛國愛港陣營逆境取勝 保持優勢

2016-09-05

【文匯網訊】2016年香港特區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投票結果出爐,在這場香港回歸以來競爭最激烈的立法會選舉中,縱然遇上反對派選前玩棄選企圖操弄選舉,但378萬選民作出理性決定,愛國愛港陣營成功保住41個席位,保持優勢;反對派則取得29個席位,未有突破之餘,選舉前後更上演了連串內訌鬧劇。

過去4年裡,香港市民都不會忘記,反對派策動的79日違法「佔領」行動,嚴重破壞法治和社會秩序,衝擊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影響各行各業和市民生計;今年年初的旺角暴亂使香港成為暴戾之城、動亂之都,嚴重挑戰香港法治社會這一核心價值的底線。面對這些危機,只有建制派議員和愛國愛港人士,對違法暴力行動聲討最烈,既舉辦各種保和平、保法治、反「佔中」集會,又力保立法會的最後防線,維護了議會的莊嚴,謹守了立法會議員捍衛法治、謀求發展的職責。

反對派肆意破壞政治生態,他們瘋狂拉布、衝擊主席台、頻頻製造流會,令立法會形象掃地,同時亦為自身在今屆立法會選舉中種下惡果。無論反對派在選戰中如何玩弄操控,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反對派大佬如黃毓民、馮檢基、李卓人、何秀蘭、范國威之流全部自食惡果,被選票踢出議會,黯然慘敗。相反,愛國愛港陣營中則取得多個標誌性勝利,何君堯、柯創盛、張國均、郭偉強、容海恩等紛紛在各自選區中克服逆境取得勝利。得票數字的背後,是他們深耕基層的積累,是愛港護港的堅守。

此次選舉結果再次證明:誰是愛國愛港,誰是亂港殃民,選民心中有數。香港和諧穩定、安居樂業是普羅大眾的共同訴求。香港不能亂是社會主流民意、最大共識,決不容忍反對派繼續亂港禍港。

文:文斌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