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沛然:未必入政黨或「飯盒會」

2016-09-05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聶曉輝)立法會各功能界別選情頻現暗湧,反對派挑戰多個一直由建製派穩守的功能界別,結果無功而還。其中,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馬逢國,及多名自由黨原議員均順利連任。而在改革醫委會條例在剛過去的一屆立法會被「怪醫」梁家騮拉死,業界及市民都期望新任議員把歪風撥亂反正,最終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前會長陳沛然以5,626票,大比數擊敗對手精神科醫生黃以謙,首次晉身議會,擔任立法會醫學界議員。

陳沛然5日表示,十分感謝西醫及牙醫選民的支持。他指出,醫學界有許多條例需要處理,例如美容監管等,希望醫生與市民同坐一條船,令香港醫學向前行出一步。他自己未必會加入任何政黨或「飯盒會」,但願意與其他議員合作,又認同在重要政策上可採取拉布策略,但強調不應次次拉布。

馬逢國:續用心聆聽感謝選民

面對「樂壇長毛」周博賢狙擊,馬逢國最終得票1,389票,擊敗周博賢的809票,穩守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席位。他表示,選舉期間接觸到不少認同和支持他的選民,他會繼續用心聆聽,感謝選民支持,感謝好友及業界為他拉票。

姚思榮:增溝通助中小企發展

旅遊界方面,姚思榮面對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及旅遊從業員聯會榮譽會長林少麟夾撃,終以625票大比數拋離對手,成功連任。他表示,感謝選民支持,本屆得票較上屆多100票,對此感到意外,未來會增加業界互相溝通,以及協助中小企發展工作。

張宇人:多年服務爭業界所需

飲食界方面,自由黨張宇人已在位16年,近兩屆自動當選,今年則有「傘兵」、報稱曾在米芝蓮推介餐廳工作的伍永德挑戰,結果張宇人大勝,得票2,438票,是伍永德的647票三倍之多。張宇人認為,當選是因為多年一直為業界服務,爭取業界所需。

邵家輝倡辦城中盛事迎遊客

自由黨於批發及零售界功能界別成功新舊交替,由東區區議員邵家輝接替方剛,獲2,290票,擊敗民主黨區諾軒1,231票。邵家輝本身經營建築化材生意,十分了解業界近年面對的困難,他建議增設邊境消費點,同時提出舉辦城中盛事照顧海外遊客,以帶動各行業復甦。

鍾國斌:選舉過程不平凡

立法會紡織及製衣界議席則由自由黨鍾國斌以1,138票大比數擊敗僅得361票的商人楊詩傑成功連任。鍾國斌5日於個人fecebook貼文指,感謝選民支持:「是次選舉過程並不平凡,能夠成功連任實在有賴你們的信任和鼓勵,衷心感謝支持,往後我仍會竭盡所能為業界服務。」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