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積極增加公營房屋單位

2016-09-12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小市民勞勞碌碌,為著能夠有一個安樂窩。這個願望亦是特首梁振英的願望,上任以來,特區政府致力覓地建屋,經過數年的努力,漸見成效。面對近日樓市有活躍跡象,梁振英12日在其facebook強調,會用「洪荒之力」,增加單位的供應數目。

他表示,房屋委會通過 了「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單位的售價及銷售安排。明白到「樓價高、置業難」的問題,長期以來一直困擾著一眾中產家庭。而本屆特區政府矢志增加單位的供應數目,同時,亦致力壓抑外來需求,以及炒賣活動的過程中,所引發對房屋單位的需求量,甚至屬於投資種類的需求。此外,本屆特區政府亦推出了資助出售單位,除居屋外,還提供綠置居單位,讓市民既可以有能力負擔樓價之餘,還有更多單位種類的選擇。

此外,梁振英認為,有地就有樓,但建屋用地來之不易,過去4年,發展局用了「洪荒之力」,增加土地的供應量,而有關工作亦見初步成效,但仍需繼續努力,同時還更需要市民大眾的支持。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