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大常委會確定遼寧45名全國人大代表因賄選當選無效

2016-09-1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七十七次委員長會議近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決定,臨時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張德江委員長主持會議。

全國人大組織法、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事規則等法律規定,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一般每兩個月舉行一次;有特殊需要的時候,可以臨時召集會議。為貫徹黨中央關於查處遼寧拉票賄選案的決策部署,依法落實全國人大常委會應當做好的相關工作,委員長會議決定9月13日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審議相關議題。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就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安排等作了匯報;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負責人分別就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有關議題作了匯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出席會議。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公告

〔十二屆〕第二十一號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聽取並審議了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遼寧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產生的部分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當選無效的報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第五十七條關於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賄賂代表當選的,其當選無效的規定,確定由遼寧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選舉產生的以下45名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當選無效:於洪、王文良、王占柱、王守彬、王寶軍、王春成、方威、包紫臣、曲寶學、朱景利、劉雲文、劉芝旭、劉清蓮(女)、劉福祥、齊牧、孫壽寬、李玉環(女)、李東齊、李海陽、楊敏(女)、何著勝、冷勝軍、宋樹新、張文成、張玉坤(女)、張占宇、張國軍、張素榮(女)、張振勇、張曉芳(女)、張鐵漢、金占忠、柳長慶、姜秀雲(女)、姚庭財、耿洪臣、高寶玉、郭光華、常薇(女)、韓有波、惠凱、謝文彥、譚文華、燕福龍、魏立東。

截至目前,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實有代表2894人。

特此公告。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2016年9月13日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