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國權:南港島線東段年底通車

2016-09-13

【文匯網訊】(記者 馮健文)港鐵4條興建中鐵路的工程進度備受關注。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13日重申,南港島線 (東段) 面對建築上的挑戰,但現時目標仍維持於本年底通車。至於廣深港高鐵 (香港段) 至今已完成80%,仍預期於2018年第三季落成。

梁國權13日出席香港加拿大商會午餐會擔任主講嘉賓時指,港鐵目前進行的4項鐵路工程,均取得一定進展,其中觀塘線延線將於下月通車,南港島線 (東段) 的落成目標仍然維持在本年底。

但他強調,南港島線 (東段) 目前仍需面對建築上的挑戰,因為該線其中一個總站金鐘站,目前是荃灣線及港島線兩線的轉車站,而要在運作中的車站施工殊不簡單,「其實本需封站6個月至一年進行工程,但現時卻繼續正常運作,準時度更維持在99.9%。」

高鐵料2018年第三季落成

至於廣深港高鐵 (香港段)方面,梁國權透露,有關工程已完成80%,之前出現工程延誤主要是由於建築工人短缺及西九龍總站地質問題複雜,但大部分挑戰均已克服,預期高鐵可於2018年第三季落成。

梁國權又指,沙中線工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預計該線東西及南北段可分別於2019年及2021年完成。該些路線落成通車後,乘客日後將可由港島南部的鴨脷洲,經金鐘轉車到達深圳邊境。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