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特魯多見證 西王食品49億收購加拿大Kerr

2016-09-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丁春麗 山東報道)西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000639.SZ)22日在加拿大渥太華與全球知名的運動保健品企業加拿大Kerr Investment Holding Corp.舉行簽約儀式,此次收購交易價格為7.3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為48.7億元,交易為全現金收購。正在加拿大訪問的李克強總理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見證了此次簽約。

此前,西王食品曾於9月20日發佈重大資產重組方案公告,該公司與春華資本共同設立境內合資公司西王食品(青島)有限公司,其中西王食品持股75%,春華資本持股25%,並由西王青島在加拿大設立的特殊目的公司收購標的公司股權,其中首期收購標的公司80%股權,並約定收購完成後三年內,由西王食品向賣方收購Kerr的剩餘20%股權。收購全部完成,西王食品將直接及/或間接合計持有Kerr 80%的股權,春華資本將間接持有Kerr 20%的股權。

根據交易雙方約定,本次交易標的公司100%股權的基礎交易價格為7.30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為487,537.80萬元),本次交易中標的公司首期80%股權收購價格相當於該價格的80%,即5.84億美元,折合人民幣約390,030.24萬元,並依據《股權購買協議》約定的交易對價調整機制進行調整。

西王集團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收購主要是為實現其「塑造中國健康食品第一品牌」發展戰略。收購完成後,公司將進入運動營養與體重管理健康食品市場,運動營養與體重管理健康食品業務將成為公司新的利潤增長點。

資料顯示,Kerr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家專注於運動營養和體重管理健康食品公司,成立於1998年,目前已發展成為擁有Hydroxycut等4個品牌的體重管理產品和MuscleTech等7個品牌的運動營養產品的全球知名企業。根據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在2015年發佈的《Sports Nutrition in Canada》報告顯示,Kerr 2015年在加拿大地區以約11%的保健品市場佔有率位於領導地位。

西王食品位於山東鄒平,其母公司為西王集團,該集團另有兩家香港上市公司:西王特鋼(HK01266)、西王置業(HK02088)。西王食品目前仍處於停牌狀態,停牌之前一個交易日收盤價為14.12元,記者獲悉,股票將於近日復牌。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