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單車節至少10名選手受傷送院

2016-09-25
第2屆香港單車節25日登場,共有4600人報名參加,台 灣好手馮俊凱,以及多名台大業餘車手都參賽,馳騁香 港青馬大橋,同時欣賞美景(香港旅遊局提供)。 第2屆香港單車節25日登場,共有4600人報名參加,台 灣好手馮俊凱,以及多名台大業餘車手都參賽,馳騁香 港青馬大橋,同時欣賞美景(香港旅遊局提供)。
9月25日,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出席「香港單車節」總裁慈善及名人單車遊起步禮。9月25日,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左)出席「香港單車節」總裁慈善及名人單車遊起步禮。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杜法祖)以「三橋三隧」吸引近3,800人參賽的第二屆香港單車節25日舉行,期間至少10名選手意外受傷須送院,當中大部分涉及單車碰撞。大會雖然禁止車手在賽道上停車或慢車自拍,惟仍有不少車手違規自拍,但大會相信意外受傷事件均與車手停車自拍無關。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表示,50公里及30公里組別賽事各有5名選手受傷送院,他們大都是擦傷,但有小部分人骨折,全部清醒,受傷原因多為單車之間發生碰撞所致。他指今年在賽道上自拍人士不多,未有因自拍而被取消資格的參賽者數字,但並無車手因為自拍照片導致要受傷送院。

25日晨6時半,開賽1個多小時後,陸續有車手抵達尖沙咀終點,惟其中一名年約40歲選手在駛抵柯士甸道西接近終點前,突連人帶車失控翻側墮地,登時頭及手腳受傷,在場工作人員立即報警,傷者由救護員作初步治理及包紮後再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

至早上8時許,再有兩名男女選手在梳士巴利道近新世界對開相撞,雙雙墮地受傷,男選手右手受傷須包上紗布,女選手則頭、頸受傷要戴上頸箍,經場地醫療輔助隊人員治理後,再送往醫院作進一步治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