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總統:將允許中俄租菲律賓土地 最高120年

2016-09-28

【文匯網訊】據中通社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26日再出驚人言論。他說已下定決心,以破釜沉舟的姿態對待菲美關係,同時與「另一意識形態陣營」的中國、俄羅斯結成貿易聯盟,並有意長期向後者提供租借土地。

杜特爾特對媒體表示,這番表態並不意味著會真正斬斷同長期盟友美國的關係,但是將向中俄兩國開放全部的貿易以及商業領域。杜特爾特同時也強調,與中俄的合作關係不包括軍事同盟。

他還說,今後,中國以及俄羅斯的企業將能夠在菲律賓租借土地,租期最高可達120年。

菲律賓政府內部23日傳出消息稱,杜特爾特將在10月訪問中國以及日本。杜特爾特26日確認了這一消息。他說,他將很快赴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隨後還將訪問日本以及俄羅斯。

自從杜特爾特今年出任菲律賓總統以來,菲美關係就處於微妙的狀態。觀察者網報道稱,這不是杜特爾特第一次「親中俄疏美國」,9月13日,杜特爾特曾表示,菲海軍和海巡船隻將僅會在12海里領海內巡邏,不會在專屬經濟區巡邏。他還表示,考慮從中國俄羅斯購買武器。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