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成交跌破3000億 9月滬指跌2.62%

2016-09-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由於下周進入國慶七天長假,投資者觀望居多,滬指低開高走,但是市場低沉,A股呈窄幅震盪,收盤滬指僅微漲,收復3000點關口。

今日,滬指低開4點,隨後在釀酒、家電、航天軍工和地產等板塊的領漲下,震盪上揚,但是缺乏大量資金的介入,10:20滬指最高僅上漲0.2%,仍處於低迷窄幅震盪整固。此後,滬指漲幅回落,鋼鐵、互聯網和保險等領跌,但跌幅細微。截至上午收盤時,滬指微漲0.14%,深成指上漲0.4%,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上漲0.33%和微跌0.07%。

下午開盤後,滬指仍然是持續低迷震盪整固,釀酒、家電、航天軍工等板塊仍然領漲,但保險和銀行等板塊低迷,不過兩市56個行業板塊僅石油、保險等6個板塊低迷,其他全部輕微上漲。在下午2點後,滬指最高上漲0.33%,但是,很快便再度回落,收盤時滬指微漲0.21%,報3004.7點,深成指上漲0.53%,報10567.6點,中小板和創業板指數分別上漲0.51%和0.17%。兩市有24只個股漲停,未有個股跌停。兩市共計成交金額為2987億,再度創出地量。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目前,A股成交再現地量,一方面與國慶長假有關,另一方面投資者意願不強,而做空動能也近於衰竭。節後如果未有大的利空,市場將有機會迎來技術反彈,短期可能有望衝擊3100點。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