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2016-10-11

【文匯網訊】針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0日發表的「雙十講話」,台灣島內多方提出了異議。其中,對於蔡英文講話涉及兩岸關係的部分,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等人都對其不提「九二共識」表示質疑。

針對台灣當局領導人「雙十」講話中有關兩岸關係的內容,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0月10日應詢表示:「九二共識」及其體現的一個中國原則,符合兩岸關係的法理和現實,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石。否認「九二共識」,煽動兩岸對抗,切割兩岸經濟社會和文化聯繫,是一條走不通的邪路。

今日,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議,也就此問題作出回應,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這是國際社會的共識。

問: 昨天,台灣當局領導人在「雙十」講話中提到了台灣對外交往和參與國際活動的問題。你對此有何評論?

答:關於兩岸關係問題,國台辦發言人昨天已經作了回應。

針對你提到台灣對外交往和參與國際活動的問題,我想強調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這是國際社會的共識。

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反對「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是我們處理台灣對外交往及參與國際活動問題的一貫立場。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