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葛底斯堡闡述「百日新政」計劃

2016-10-2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22日在葛底斯堡發表演講,闡述如果贏得大選和就任總統後100天內的執政計劃。

特朗普說,政治上,將為國會議員設立任期限制;國會議員離任後5年內不得從事遊說工作;前白宮官員終身禁止代表外國政府遊說;禁止外國遊說者為美國選舉募集資金;聯邦政府凍結招聘新僱員等。

經濟上,特朗普表示將重新進行談判或廢除美國現有國際貿易協議,解除美國能源生產限制,撤銷基礎設施投資障礙,將應對氣候變暖資金用於其他環境項目,阻止AT&T和時代華納合併等。

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特朗普稱將對難民和移民採取「極其嚴格的背景審查」,取消現任總統奧巴馬針對移民問題頒布的行政命令,遭遣返的非法移民再次入境美國將被判兩年監禁等。

特朗普說,這些舉措將在他入主白宮百日內,打包成諸如「終止非法移民法」或「廢除或替代奧巴馬醫保法」等提交國會立法通過。

美國媒體認為,特朗普的執政計劃新內容很少,憑借這些政策力挽落後選情前景不容樂觀。

在當天的演講中,特朗普還猛烈抨擊民主黨競選對手希拉裡和華盛頓政治體制腐敗,抨擊美國媒體不誠實不公正。他宣佈,競選結束後,將把投訴他性騷擾或性侵的女性全部告上法庭。這意味著他要打10起以上新官司。

近日,特朗普宣佈他如果勝選,將「完全接受選舉結果」,敗選則視情況而定。這一表態令美國輿論大嘩,希拉裡團隊和民主黨以此作為他不適合當總統的證明;更多共和黨內人士聲明不支持他競選,認為他拒絕表態接受選舉結果是「巨大的政治錯誤」。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