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利用大數據和雲計算 金蝶挖掘雲ERP等千億市場機遇

2016-10-29
 金蝶利用大數據分析的結果幫助中車株機一年節省材料費用600萬,圖為金蝶智能工廠應用技術。李昌鴻 攝 金蝶利用大數據分析的結果幫助中車株機一年節省材料費用600萬,圖為金蝶智能工廠應用技術。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昨日, 2016中國管理•全球論壇暨金蝶用戶大會在廣州舉行,大會吸引了2500名客戶,以及中國入世首席談判代表、中國管理全球論壇主席龍永圖等專家和政府官員。龍永圖表示,中國企業應該抓住共享經濟帶來的機遇。金蝶軟件(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孫雁飛表示,金蝶正有利用大數據和雲計算等創新技術,大力發展雲ERP等業務,未來企業利用雲端ERP等技術的市場規模將逾千億,這對金蝶無疑是個大機遇。

中國千家大型企業建財務共享中心

龍永圖表示,未來共享經濟的核心是「分享」,企業員工基於科技進步進而擁有更高的能力,更高的生產效率和生產力,通過創新為企業創造新價值的機會,並渴望將工作變成事業等。金蝶集團創始人、CEO徐少春表示,新時期,企業的管理路程、管理模式亟待創新和變革,管理越來越需要精減,從而形成管理「新流程」將新流程,通過大數據和雲ERP等技術實現智能、共享、移動、社交、大數據和雲計算等融合。

孫雁飛表示,共享經濟時代,組織資源需要重新調配與組合,管理向服務轉型,全球500強企業,有超過86%已經建成和正在建設財務或人力資源服務共享中心,今年,中國已有超過1000家大型企業集團,建立了財務共享中心,金蝶自身也在湖南長沙建立了財務共享中心,為集糰子公司和全國超過50家機構提供財務共享服務。正是基於基金開發的大數據和雲計算等雲ERP技術,中車株機基於金蝶ERP材料成本大數據,對材料替換成本作分析,並成功基於大數據分析的結果節省材料使用,一年成本節省了600萬人民幣。而內地上市公司長園新材利用金蝶研發的多維度核算管理大數據,實現從部門利潤管理,精細化到跨部門超過240個項目級利潤預測與管理。他表示,將雲ERP等技術應用到企業創新管理中,這一市場規模高達千億元,金蝶將通過創新的雲ERP等技術優勢進行全力爭奪。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