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正式啟動重型火箭研製 具100噸以上低軌發射能力

2016-11-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凝哲 文昌報道)國防科工局總工程師、國家航天局秘書長田玉龍昨日在回答本報提問時指出,經國務院批准,中國重型火箭的研製工作已全面啟動。這枚重型火箭將瞄準低軌具備100噸以上發射能力的技術目標,預計將在2030年或者更前實現首飛。

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首飛取得圓滿成功。田玉龍表示,長征五號將在2017年迎來兩次發射,一次在年中進行,另一次則將在年底執行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他說,中國的運載火箭技術經過長征五號後進入全新的歷史階段,經批准,重型火箭目前的研製已全面啟動。

擁有一型重型火箭,是中國實現載人登月、月球基地等航天計劃的基礎。田玉龍表示,中國的重型火箭,低軌將具備100噸以上的發射能力,用於發射中國未來的大型航天器,是中國新一代火箭系列的家族老大。重型火箭預計研製時間約為15年左右,這將成為中國運載火箭領域有一大劃時代的工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