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辱國」梁游帶頭亂港 衝擊警方癱瘓交通

2016-11-07
警方現場多次廣播,強調示威者非法集結,呼籲他們克制。警方現場多次廣播,強調示威者非法集結,呼籲他們克制。
警方依法維持秩序警方依法維持秩序

【文匯網訊】文匯網綜合報道,香港「民陣」6日下午發起遊行,揚言反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基本法》第104條釋法。曾在新一屆香港立法會首日大會議員宣誓時「辱國播獨」的梁頌恆、游蕙禎帶頭遊行,遊行隊伍更公然打出「港獨」旗幟和標語。其後,梁游與部分示威者中途離隊轉往香港西環,企圖衝擊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

截止深夜23時,香港德輔道西,仍有示威者衝出馬路,坐在路中間,癱瘓交通;有示威者以回收桶、欄杆及雜物設置路障;更有部分示威者數度衝擊警方防線,警方經過多次舉旗警告無效之後,被迫施放胡椒噴霧還擊,場面極度混亂。

6日19時50分左右,在香港德輔道西一帶,部分示威者衝擊警方鐵馬圖衝出馬路,警方展示紅旗警告無效,施放胡椒噴霧。

約20時半,示威者再與警方衝突,警方展示藍旗,警告示威者正參與非法集會,要求他們向西邊街散去,否則使用武力,期間亦一度再舉起黃旗警告。但示威者仍堅持與警方對峙、推撞。

至21時,原本企圖衝擊中聯辦的大批示威者突「轉場」,回頭湧至西邊街及德輔道西電車路,繼續與警對抗,電車路東西行全線均被示威者堵塞,地鐵西營盤站所有出口已關閉。

梁頌恆與游蕙禎衝在與警方對峙前線。有示威者向警方掟水樽,有人開傘抵擋胡椒噴霧,更有示威者戴上V煞面具。據現場港媒報道,部分示威者情緒激動,指罵站在鐵馬後的警員,人群中包括蒙面的梁頌恆,另有游蕙禎及羅冠聰等人。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