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區政府:台不應干預港事務

2016-11-16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就鼓吹「港獨」的「青政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被法院以其宣誓無效取消其就職議員資格,台灣方面聲稱大陸「應溝通而非扼殺」。特區政府回應指,台灣當局及政黨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的事務。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前日稱,香港居民期待改革,期待選擇自己「所嚮往的生活與制度」,「中國大陸政府」應該用正面的態度來看待香港居民的理念,以耐心進行對話與溝通,而不應該「選擇扼殺」。

台「陸委會」主委張小月16日在出席一個研討會後則稱,「陸委會」不會、也無意介入香港事務,但又稱自由、民主、人權是普世價值,全世界都相當關注既然「北京」當初給香港「港人治港」、「一國兩制」的承諾,就應該要遵守。

「一國兩制」成功落實有目共睹

香港特區政府在回應傳媒查詢時指出,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按照香港基本法的規定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成功落實,這是有目共睹的。台灣當局及政黨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的事務。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