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七名港人深圳住店驚魂 警方拘23人

2016-12-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11月24日凌晨,深圳羅湖維也納金萬利酒店正在營業中,突然被幾十人手持棍棒、斧頭人士打砸,當天七名港人正好在該酒店入住,他們與其他住客一同被趕出酒店,受到恐嚇,所幸並無大礙。目前,深圳警方已成立專案組調查此事,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23人,其他打砸人員仍在追捕中。警方表示,該事件疑因商舖租賃糾紛所引發。

七名港人入住酒店遭遇打砸

羅湖維也納金萬利酒店位於羅湖區春風路聯城證券大廈,因緊靠文錦渡口岸,自2010年開業以來,不少港人選擇在此過夜。然而24日的一幕,對於韓先生等7名港人來說,都不願意回憶。

根據酒店負責人蔣先生提供的監控視頻,24日早上5時50分前後,金萬利酒店門前,突然出現上百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浩浩蕩蕩衝進酒店,視頻中能清晰看見,這些人員中大部分穿戴有頭盔、制服等,並帶著口罩。

他們多數手持棍棒,有的還持有消防斧,一進酒店走廊,就用手中的棍棒或斧頭,砍砸走廊兩旁的客房。監控視頻顯示,有些客戶的門甚至被砸開,不過,視頻中並未看到這些人員對客房內人員有衝突行為。

除物品損壞外,該酒店四五個客人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受傷,有的膝蓋破皮等等。蔣先生告訴記者,「酒店共有180間客房,當晚110間客房入住,有7名港人入住酒店,7樓住了4名香港人。」

七名港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天的情景很嚇人,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港人稱,「那天早上我還在睡覺,突然門就被砸壞了,三四個人拿著斧頭、錘子,還有一兩米長的砍刀,讓我趕快出去。我行李都沒拿就衝出來了,不過那些人只是打砸酒店的房間,並沒有對住客動手。」

疑因商舖租賃糾紛

蔣先生向記者提供的一份租賃合同顯示,金萬利酒店公司負責人向深圳市智源通投資咨詢有限公司承租了該大廈部分樓層用於經營酒店,租賃總面積為6312平方米,而該物業的產權合同中註明為深圳市特發聯城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合同約定,月租金為37萬多元,租期從2010年1月至2021年6月。

蔣先生介紹,深圳市智源通投資咨詢有限公司向深圳市特發聯城地產有限公司租下該大廈物業經營,後其將部分物業轉租給自己,「懷疑是一二房東有糾紛,可能是一房東因為要舊改賠償,過來趕我們走,但是我們的租約還沒到期。」深圳市特發聯城地產工作人員表示,該物業確實存在糾紛,但對於打砸事件則否認知情。

深圳警方表示,當日接報警後,迅速到場抓獲尋釁滋事嫌疑人23名並已刑拘,其餘人員仍在追捕中。經初查,該事件疑因商舖租賃糾紛所引發,現場有人受輕微傷。目前,已成立專案組對該案件開展進一步偵查。

蔣先生介紹,目前酒店仍在停業狀態,損失總金額達500萬元。這段時間,不少住客向酒店索要精神賠償,而酒店仍在等待警方的調查結果。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