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援署質疑「覆核王」郭卓堅瞞產

2016-12-09

【文匯網訊】據點新聞報道,有傳媒日前踢爆「長洲覆核王」郭卓堅的寓所及辦公室皆有霸地僭建情況,身為法團主席的郭自稱「租客」,將僭建責任推諉業主。不過,本報調查發現,法律援助署已質疑郭的實際資產,本月初致函郭要求交代。郭與業主梁翠華的關係撲朔迷離,郭堅稱兩人僅是租客與業主關係,但有購入梁翠華東堤物業的街坊以「佢(郭)老婆」形容梁女士,令人質疑郭的「租客」身份。屋宇署表示,已向有關僭建物業主啟動檢控程序。

常提司法覆核的郭卓堅,原來不清楚違反清拆令的業主,一經定罪可處最高刑罰20萬元及監禁一年。屋宇署向本報表明不會再發信警告,已啟動檢控程序,換言之業主梁翠華及東堤法團已惹上官非,郭晦氣地說:「點解只係針對我,如果要告我咪申請法援去法院訴訟!」

記者於郭的辦公桌上發現一封法援署本月初致函郭的信件,要求他解釋資產問題。信中顯示郭曾向法援署否認在長洲擁有任何物業,郭又指住處的二千五百元的租金由綜援代付,法援署質疑郭向傳媒提及有三個東堤物業,要求解釋為何對署方的說法與傳媒報道有出入,及租金是否由社會福利署直接交予業主。法援署又質疑郭曾以6D地面單位地址登記成長洲東堤小築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郭以住客身份暫義務代管理,質疑郭為何是4F地面及6D地面兩個住址的住客,署方要求郭在發信十四天內回覆。

前律師會會長、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表示法援署應該調查郭的資產,若有人以信託方式將物業放於他人名下,令自己的資產低於法援的資產上限,是十分狡猾的行為。何說: 「如果佢係送晒出去, 『光棍佬』一條,法庭都應該睇下檢視佢,單單都係佢搞,話係為咗社會利益,都唔知咩目的。」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