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行首單市場化債轉股項目簽約山東黃金

2016-12-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丁春麗)12月9日,中國工商銀行首單市場化債轉股項目簽約山東黃金集團。根據雙方簽署的《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暨《債轉股合作框架協議》,山東黃金集團將與工行開展總規模約100億的債轉股業務,並獲得200億的戰略合作融資額度,用於降低該集團的槓桿率。

山東黃金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陳玉民表示,該集團作為資源儲備、資產規模、市場佔有率位列國內黃金行業第一梯隊的國有大型企業,近年來取得了銷售收入、資產總額、上市公司市值「3個過800億」的業績。此次山東黃金與工商銀行總行開展全面戰略合作和債轉股業務,對於集團加快國際化步伐,在更大範圍參與全球黃金行業競爭,實現「爭做國際一流,勇闖世界前十」的戰略目標具有重大意義。

工商銀行總行黨委副書記、行長谷澍表示,該行是全球資產規模最大的商業銀行,在全球42個國家和地區擁有417家境外分支機構,與全球2000多家銀行建立了代理行關係,形成了全球化經營網絡。山東黃金集團是工商銀行總行級重點客戶和長期戰略合作夥伴,在存款、融資、本外幣結算、債券承銷、租賃等領域與工商銀行開展了廣泛、深入的業務合作。該行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與山東黃金建立良好的銀企合作關係,助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其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和支持。

記者從山東黃金集團瞭解到,此次合作按照國務院出台的《關於積極穩妥降低企業槓桿率的意見》及《關於市場化銀行債權轉股權的指導意見》,通過雙方合作開展市場化債轉股,預計可使集團槓桿率下降10%左右,能夠有效增強資本實力、推動股權結構多元化、完善公司治理機制。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