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唐英年盼新特首重經濟民生

2016-12-14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特首選舉將於明年3月舉行,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14日表示,下屆特首應該重視經濟和民生範疇,及可以在尋求連任時才再重啟政。

唐英年14日在與傳媒會面時表明不會考慮參選特首,並自己對新一任特首參選人的三個期望。他首先希望下屆特區政府集中精力發展經濟,如爭取香港成為亞投行的財資中心,讓香港扮演國際調解中心的角色,推動人民幣業務和文化產業的發展等。

籲引入失業保險增勞工假

民生方面,他認同現屆特首梁振英及政府的房屋土地政策,包括發展新界的棕地以增加房屋供應等,應該延續至下屆特區政府,又建議未來成立政府公積金制度及引入失業保險,和增加勞工假期,以回應市民的訴求。

政制方面,唐英年坦言,港人對民主有渴求,希望有更大的「話事權」,即使是「有『篩選』後的普選,都有好過無」。但他認為,重啟政改政需要花費很多精力和時間,而目前的社會環境不利於重啟政改,故建議特首參選人應表明在首屆任期要先爭取香港開拓經濟能量,在在有足夠的經濟實力時,即在再下一屆政府才重啟政改。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