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冀新一屆立會摒棄「拉布」歪風

2016-12-18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政府將於本立法年度向立法會提交39個新工程項目撥款申請,涉及約900億元。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發表網誌,指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星期三審議新工程項目撥款申請,希望新一屆立法會能夠摒棄「拉布」歪風,實事求是審議政府提交的撥款申請。

陳茂波表示,過去幾年部份議員的拉布行動,令局方的工作舉步維艱,其中13/14年度向立法會申請的約500億元新工程撥款,最終只獲批36億元,之後每年的情況亦非常不理想,眾多工程每每到會期末段才獲批撥款,被迫延遲展開,影響建造業從業員的生計。

陳茂波強調,知悉社會對政府的基建投放有不同意見,呼籲放下政治爭拗,從理性和宏觀角度思考。他指出,現時社會對公共設施需求殷切、土地和住屋供應緊絀、鐵路和道路網負荷已趨飽和,醫院床位不足,反問是否可以坐視不理。他又說,根據建造業議會的估計,香港未來數年技術工人仍欠缺約1萬至1.5萬人,希望香港社會相關界別可放下各自的堅持,以互讓互諒的胸懷建立互信,探討解決燃眉之急的方法。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