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姜瑜:「未來之星」肩負宣揚香港形象使命

2016-12-22

【文匯網訊】(記者 姜嘉軒阿爾巴尼亞報導)未來之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週一(19日)迎來多個星級重點項目,學生們不僅有機會跟阿爾巴尼亞聯合執政黨的副主席會面,更在中國駐阿大使姜瑜見證及參與下,與地拉那大學孔子學院學生聯誼。姜瑜表示是次聯誼是實現「民心相通」的活動,意義重大,並形容這次「未來之星」同學都是「友誼傳遞者」,肩負宣揚香港形象的重要使命。

交流團迎來第三天活動,行程比往日更見精彩。中午時份團長姜在忠帶領學生們跟爭取一體化社會運動黨副主席梅赫梅塔伊(Kejdi Mehmetaj)及一眾黨員會面,席上梅赫梅塔伊向同學講解阿國情況,指出教育及基礎建設均是當地重點改善項目,而內地正好是一面良好借鏡,所以阿國亦會爭取參與「一帶一路」的合作機會。

各位同學聽取介紹後積極提問,有同學關心該黨將如何確保教育在當地能有進一步發展,亦有同學深入提問,請教該黨何以得到國民支持,梅赫梅塔伊都友善的一一作答。姜在忠樂見同學們反應踴躍,致辭時亦有向該黨介紹未來之星的工作。

交流團另一重點項目為與地拉那大學孔子學院學生聯誼(詳見另稿)。中國駐阿國大使姜瑜親自出席,並與兩國學生見面交流。她表示「未來之星同學會」阿國之行,是共同攜手做中阿友誼的見證者和傳承者,更是同學們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中阿民心相通的一次有益實踐。

她又寄語同學,應好好珍惜今次的難得機會,一路上多看多聽,借此行開拓自身視野。「當你把自身的發展前程,與國家的命運相連一起,在你眼前展現的天地,將會是廣闊無比的」。她鼓勵學生們好好的思考人生方向。

姜在忠及未來之星負責人提及,香港大學生「一帶一路」考察認知之旅,得益於姜瑜大使的大力支持和周密安排方得成行。此團阿國之行籌備過程中,姜大使和駐阿使館工作人員就參與了很多工作。訪問團執行團長李華敏小姐甚至明言,假如沒有姜大使的大力支持,此團未必能如此順利成行,故特向她致以衷心感謝。 早年曾於中國留學多年的阿爾巴尼亞籍導遊福多先生說,姜瑜大使十分重視推動阿爾巴尼亞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偉大倡議,未來之星訪問團來訪,對促進民心相通,推動兩國政府和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會起到正面作用。

阿國官員及政界人士亦有來臨宴會,姜在忠致辭時總結兩日阿國行程,形容阿國是一個英雄的國度,人民熱情好客,期望地拉那大學的青年朋友未來也能到內地與香港交流訪問,進一步促進民心相通。

交流團在阿國的行程已經完滿結束,翌日將前往克羅地亞進行更多參觀及交流活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