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中央充分肯定梁振英工作

2016-12-23
12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2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馬靜 北京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23日早上在中南海紫光閣接見赴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李克強指,中央充分肯定梁振英及他領導的特區政府一年來勤政務實的工作。他並重申,中央會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梁振英和特區政府施政。李克強還希望港府利用好國家「十三五」、「一帶一路」等發展策略。

梁振英說,在中央政府關懷和支持下,特區政府按照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方針施政,取得一點點進展。過去一年香港經濟溫和增長,就業人口創新高,物價穩定,財政有盈餘,使政府有能力照顧基層。此外,在長遠方面,特區政府正朝國家所需,配合「十三五規劃」及「一帶一路」發展。

李克強詢問有關本港創新方面的政策,梁振英回應說,政府成立的創新科技局,社會反應非常好,說明成立該局是正確的。

梁振英本年度述職地點及安排與去年無異,都是在紫光閣進行,現場為長方形會議桌,李克強坐正中央,梁振英位於左側第一位,與他同側的依次為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中聯辦主任張曉明。

梁振英下午會在中南海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

責任編輯:周雨燕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