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浙江電商開設30多萬個跨境出口網點 競爭激烈

2016-12-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俞晝)隨著政策紅利的不斷釋放和供給側結構改革的深入推進,我國跨境電商發展空間廣闊,吸引大量風險資本湧入,剛剛發佈的《2016浙商跨境電商發展藍皮書》顯示,截止2015年底,浙江約有跨境電商賣家4萬多,在各類平台上開設跨境出口網點30多萬個,以阿里巴巴、敦煌網、網易考拉為代表的一大批跨境電商龍頭企業紛紛集聚浙江。

對跨境電商來說,誰掌握了上游供應鏈,誰就掌握了行業命脈。三十年前,一群浙商漂洋過海把「中國製造」遠銷到世界各地。三十年後,在海外生活了幾十年,積累了財富、人脈、資源的浙商伴隨越來越多海外製造「倒灌」而來,並憑借緊握上游供應鏈優勢在跨境電商領域開創了新天地,成為一支重要的生力軍。

通過跨境電商,「海外製造」商與中國消費者形成了「點對點」的消費模式,在去中間化、降低銷售成本、消費者信息返回等方面優勢明顯,較大程度上滿足了廣大消費者個性化的購買慾望,並為海外中小品牌提供了多元寬廣的銷售渠道。

「近年來,浙江跨境電商總體發展態勢良好,發展水平位於全國前列,影響力與日俱增。浙商以勤奮、創新聞名,相信浙商未來將是整個跨境電商行業的發展先驅。」 跨境電商領軍人物、聚貿董事長陸宏翔說。他率領下的聚貿產品覆蓋全品類大宗商品和工業全產業鏈產品,已經與全球多個國家達成了合作。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