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國民黨明年5月20日選舉新一屆黨主席

2016-12-2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12月28日舉行的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以復議方式通過折中方案,確定下一屆黨主席選舉於2017年5月20日舉行。

國民黨下一屆黨主席等選舉的時間確定可謂一波三折。先是國民黨相關會議在本月19日提出黨主席等4項黨職的選舉及就職日期、國民黨「軍隊退除役人員」黨部代表選舉改革等方案,交由中常會討論通過;21日,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上述方案,其中,確定黨主席及黨代表選舉於2017年5月20日舉行。

然而,一些國民黨中常委質疑20日中常會決定的有效性,認為會議在出席人數不足的情況下通過相關決定,違反相關程序,甚至有中常委到法院提告。

經黨內各方溝通,28日舉行的國民黨中常會提出3點建議的折中方案,包括明年黨主席及黨代表等選舉時程不變、「軍隊退除役人員」黨部黨代表選舉的改革延後等。最終,中常會以復議上次會議議事錄的形式通過折中方案。

今年1月,中國國民黨在台灣地區領導人及民意代表選舉中落敗後,時任黨主席朱立倫宣佈辭職。3月26日,國民黨舉行黨主席補選投票,洪秀柱當選國民黨首位女性黨主席。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