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大陸赴台遊客減少近二成

2016-12-30

【文匯網訊】來自台灣「移民署」的統計顯示,今年截至12月27日,大陸遊客來台總人數減少18.5%。

據中新網報道,統計顯示,12月1日至27日,陸客來台人數同比去年減少44%。2016年團客減少29.9%,個人游減少1.9%。其中,自民進黨5月20日上台以來,陸客來台總人數減少36.2%,團客減少51.2%,個人游減少14%。

陸客的驟減給台灣各地旅遊以及相關行業帶來嚴重衝擊。據台媒報道,嘉義旅館目前住房率約在二至五成,陸客團劇減七成。花蓮旅館公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是20年來最慘的」,受陸客減少及經濟環境不佳的衝擊,今年以來整體住房率比去年同期衰退四成。

同時,陸客驟減也導致台灣各地旅遊景點的住宿、餐飲、交通、零售等相關產業受到不同程度的打擊。台灣旅遊業者對明年的旅遊市場憂心忡忡。

台灣樹德科技大學兩岸和平研究中心副執行長林信雄表示,由於民進黨當局上台後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再加之大陸旅遊團「火燒車」事件,嚴重衝擊陸客赴台旅遊市場。由於民進黨當局在兩岸關係上的態度沒有發生積極轉變的跡象,預計台灣旅遊業的寒冬還將持續相當長時間。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