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大鵬新年馬拉松賽元旦開賽 3500人參加

2016-12-3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昌鴻)2017年新年元旦,由中國田徑協會、大鵬新區管委會和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17深圳大鵬新年馬拉松賽(以下簡稱「鵬馬」)將於元旦在大鵬半島舉行,已吸引了3000人報名。其中參賽港人有數十人,另外有500人的家庭參加親子賽跑。

此次鵬馬打造精品賽事奔跑在「中國最美馬拉松賽道」、被深圳市委市政府定位為「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的大鵬新區,有堪與英國侏羅紀海岸線媲美的海岸風光,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中國最美的八大海岸線」之一的東西涌就是最典型的代表。

全程42.195公里的2017「鵬馬」將從大鵬半島國家地質公園出發,終點設在大鵬新區大鵬辦事處大鵬廣場。今年的路線既有大鵬半島的山海美景與人文古跡外,也有「神秘」的區域——大亞灣核電站。

本屆組委會將跑者服務更加精細化和全面化,2017年鵬馬將招募100名醫生跑者及急救跑者和32名專業配速員,確保能夠第一時間保障參賽者的安全和引導完賽。此外,志願者配比還將大幅提升,組委會將面向社會招募極具志願服務精神的志願者,通過嚴格選拔,最終確定1100人投入賽事服務,用行動提升鵬馬「溫度」。

安全是大型體育賽事最關鍵的一環。「鵬馬」賽事全過程將會實現安全保障、醫療保障和交通保障的全覆蓋。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