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福利開支增55%「跑贏政府大市」

2017-01-14
 張建宗強調政府並非亂花金錢收買人心,而是針對性地幫助弱勢社群。 張建宗強調政府並非亂花金錢收買人心,而是針對性地幫助弱勢社群。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署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青協一個活動致辭時表示,現屆政府面對不同挑戰,但有「3艘船」,包括扶貧號、安老號和助弱號,已經揚帆出海、乘風破浪。

張建宗解釋,扶貧、安老和助弱是現屆政府的施政重點,福利開支由2012年的428億增加至今年的662億,增幅近55%,形容是「跑贏政府的大市」,但強調政府並非亂花金錢收買人心,而是有針對性地幫助弱勢社群。

被問及林鄭月娥辭職對施政報告的準備會否造成影響,張指施政報告大致完成,希望大家拭目以待,並形容政府以有為的取態去做施政報告,會爭分奪秒,做所有可做的工作,特別強積金對沖、退休保障及標準工時。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